兩個禮拜前因為忍不住一時的口慾吃了高油炸的麥當勞薯條, 原本復原狀況不錯的皮膚, 讓過敏又再次像野火燒不盡一樣蔓延起來, 止都止不住, 由於臉部過敏狀況太過慘烈,怕嚇到人不敢PO上來, 所以只PO 了野火燒盡之後, 待恢復並嚴重脫屑的脆弱肌膚 (圖一), 脫屑快一個禮拜後, 皮膚又再度恢復正常(圖二), 通常一個月之內的皮膚過敏發病時間加上脫屑時間長達2個禮拜, 算了一下, 也就是一年中我有半年是不能外出見人, 樂觀看來我至少還有半年可以見人, 而這條自療之路是考驗自己的意志力和執行力, 真的是不好走

自療1.jpg      

 一                                 

IMAG0063.jpg

自從讀了擇食這本書, 以及類似的書之後, 我才了解到我這十幾年來是如何殘害自己的身體. 我的身型偏瘦, 常常仗勢著我有著吃不胖的體質, 所以一天之中大概除了睡覺, 其餘時間都是在吃東西, 便當有時候還會吃到兩個左右, 更糟的是我明明知道三合一咖啡是很糟的化學合成添加物, 但是我還是會麻醉自己, 告訴自己人生苦短, 不需要如此壓抑自己, 所以三合一咖啡便成為我每天早上必喝的早餐飲料. 有時候下午也會喝. 再加上我小時候就是個藥罐子,服用了一堆的中藥,以及成人之後吃了一堆自以為健康的保健食品來補身,結果越補越糟,無形中都讓肝臟增加了許多負擔,進而對身體造成了傷害.再仔細回想我這幾年來除了飲食之外, 是否還有做什麼殘害臉部皮膚的事, 根據一位中醫師的推論, 很有可能就是雷射和無數次的果酸換膚, 導致皮膚如此脆弱. 唉,我之前怎麼對待身體的,現在身體就怎麼樣對我

 

有一位朋友跟我提起他的小兒子長期注意力不集中,懷疑是否跟過度食用某種食物有關,因此帶去做過敏原檢測, 才發現是長期食用過量的蛋, , 和小麥製品所造成, 也讓我驚覺說不定造成自己注意力不集中的原因居然是我多年吃了過多的奶蛋和小麥製品??基本上, 我認為自己的皮膚過敏不盡然全都是錯吃食物所造成, 我的焦慮症和易怒的性格也造成了肝的負擔,差的情緒管理和生活作息便成了皮膚的頭號殺手,所以目前我所能做的就是先從飲食,睡眠作息,和心態做調整.

 

現在的飲食大概真的可以用清淡兩字來形容, 過寒的食物不吃, 上火的食物不吃,過敏的食物更不能吃, 因此跟朋友外出用餐, 難免會因為我而遷就他們的用餐, 為了避免造成朋友的困擾, 我想近期還是不要跟朋友聚餐較好. 為了讓肝臟的排毒能力變好, 我現在幾乎都會在晚上11:00點就寢, 自從將自己的自療之路PO 上網之後, 有好多熱心的朋友給予建議, 例如練平甩功可讓血液輸送到循環末梢, 所以我也開始練起了平甩功.停吃奶蛋和小麥製品這段時間以來, 我居然一個月內掉了3公斤,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原來吃進了不對的食物, 會造成身體水腫!! 

 

這一陣子老公看我為了自療, 很多東西都不能吃非常鬱卒, 於是做了我最愛吃的(無奶, 無蛋, 無麩質,無糖)巧克力布郎尼(圖三),其實皮膚過敏時, 應該是要少吃甜食的, 但它無奶無蛋無麩質,連布朗尼的香甜都是來自於食材,所以對皮膚的殺傷力應該是很小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會讓人心情變好,因此我雖然只有吃了兩三口的布郎尼, 但我已經感到非常滿足了, 由於還剩下一些可可粉, 老公靈機一動做了無奶無蛋的巧克力布丁(圖四)給兒子吃, 又再度讓我和兒子驚豔,我深深覺得老公應該改行做甜點師傅而不是電子工程師.

 33462.jpg   

33456.jpg

 

 雖然上次因為控制不了口慾吃了油炸的薯條讓自療回到原點,但我一定會記取教訓,加以修正,只希望身體能看在我改過向善的份上, 讓皮膚慢慢恢復正常.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