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次提到皮膚穩定已突破10幾年來最久只能穩定一個月的魔咒後, 大概是6周左右吧, 我又開始臉部過敏了, 但這次過敏的量跟上次過敏的量比起來已少了1/3, 是個好現象. 其實這已經是預料之中了, 只是不知道何時會再發過敏, 所以這次我不再像之前一樣那麼鬱卒, 我曾經怨天怨地怨很多事, 怨為什麼臉部皮膚過敏會找上我, 但現在的我不會了,  因為我知道我的自療和治療是走對方向, 治癒只是遲早的事, 只要持之以恆, 皮膚穩定的狀態就會越來越久, 離治癒的路就會不遠了.

 

皮膚過敏這幾天我拿起幾個月前買的Sfons重建乳霜, 之前一直不太敢用, 是因為聽說這條乳霜是排毒乳霜, 會把微血管的毒素慢慢排出, 我害怕身體的毒素太多, 怕使用之後, 毒素發太多, 臉部過敏會看起來很嚇人(其實是怕嚇到自己!)所以一直都不太敢用. 由於皮膚過敏已有在改善, 所以我便說服自己試試看使用這條乳霜, 毒素排出來也好, 我這樣的催眠自己. 重建乳霜有點黏稠需與媃膚水做搭配, 所以我擠出了一點乳霜和媃膚水混在一起放在一個鴨嘴瓶裏頭方便使用, 也用生理食鹽水清潔患部的地方剛開始擦的時候, 感覺患部有點痛, 心裡有點害怕, 2天早上發現患部的地方已經結疤而且平坦, 但不知為何患部的地方變得比較紅, 整個感覺比擦之前看起來還嚴重, 我開始後悔了, 後悔不應該使用這條乳霜, 但這就好像箭已在弦上不得不發了, 所以我懷著忐忑的心, 硬著頭皮繼續一天再擦個幾次乳霜, 睡前希望明早起來時, 過敏狀況能好一點

IMAG0460.jpg  

重建霜(乳霜)

IMAG0470.jpg   

乳霜+柔膚水+生理食鹽水

 

第三天早上醒來第一件事情就是照鏡子, 發現原來發紅的患部已經幾乎不見了, 只剩下一些皮屑, 旁邊有些較嚴重的患部也已經結疤並且沒有再繼續感染發炎心想難道是上天聽到我的祈求, 讓我的皮膚在一夜之間改善這麼多嗎??連老公都對這個復原效果孜孜稱奇! 難怪這條乳霜叫做重建霜”, 原來它的功效是在修復受傷的皮膚!, 我之前真的是太多慮了, 居然擔心用了這條乳霜會有過分排毒的效果!! 我這次的皮膚過敏在這條重建霜的幫助下, 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我現在護膚保養的兩大利器: Jamboree 的護膚膏和sfons 的重建霜.  皮膚平常狀況好時, 就Jamboree護膚膏, 當皮膚有過敏狀況時就使用sfons重建霜

 

比較3.png     

 

現在每個禮拜六早上都會固定去看中醫, 中醫會視我的身體狀況, 把藥方做個調整, 這位中醫師對我並不僅僅只有病理上面的治療, 感覺連同我心理層面的問題也一併治療他覺得我的情緒管理, 以及壓力問題對我身體的胃經所造成的影響不小, 並直言說這是我自己的功課, 必須要自己去做, 去克服,  皮膚過敏才會好得快, 否則進度會好的慢. 人不可能沒有喜怒哀樂, 我也不可能完全都不動怒, 不緊張, 雖然我已經試著調整了, 但總覺得還不夠. 因此我決定做另外一個拯救皮膚過敏的外治法, 也是IVY 媽極力推薦我做對胃經會有改善的外治法-大竹筒滾胃經.  

 

我因過去誤食, 吃進很多不該吃的東西, 再加上食量大, 直接或間接都已對身體造成傷害了, 但是我的食量實在是太大, 正餐所食用米飯的食物真的很難滿足我, 所以肚子餓時, 大部分時間是靠意志力撐下去的.  為了解決這個民生大問題也為了家人的健康,  我開始看起了很多無奶蛋甜點的食譜, 並把其中某些糕點餅乾的成分換成對皮膚有益處, 並且對身體有能量的椰子油和椰奶, 以及把麵粉換成是勛瑜爸自己做的無筋性低粉.  由於我愛吃蔓越莓和芝麻, 所以很多家裡的點心都脫離不了這兩個主要的素材. 沒想到家裡實行無奶無蛋無麩質的飲食後,勛哥哥臉上兩頰側邊的粉刺居然不見了. 因為勛哥哥還在幼稚園就讀時, 就發現臉頰兩側邊邊會長一些小粉刺, 讓老師很驚訝小小的年紀居然就長起粉刺, 這件事情一直有點困擾我, 擔心他日後的皮膚狀況會變得很糟. 卻沒想到, 因為家裡飲食的調整, 勛哥哥擾人的小粉刺居然不見了. 我現在真的覺得自己的過敏已經不是一件讓我困擾的壞事了, 由於過敏, 帶動家人做飲食調整, 反而讓家人更健康, 而且讓我意外的是我的體重居然從年初的53公斤掉到現在大概是47.5公斤左右.   30歲之後我就不敢奢想有一天自己的體重能夠再回到到20幾歲時的體重.  這一切只因為我無奶無蛋無麩質的飲食健康的飲食加上好的情緒管理, 正確的中藥治療, 和外治法, 持之以恆下去, 我相信我的皮膚過敏一定會治癒的.

 IMAG0487.jpg   

點心一: 燕麥蔓越莓酥餅

IMAG0512.jpg   

點心二: 芝麻薄餅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