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勛瑜爸也開始了無蛋無麩質的飲食, 因為勛瑜媽奶類製品不吃, 所以勛瑜爸即使對奶類製品沒過敏, 也跟著很少吃. 為了讓身體的狀況更好, 勛瑜爸也開始看起了中醫, 食療加中藥的輔助, 他的濕疹和鼻子過敏的狀況改善了一些, 只可惜勛瑜爸的飲食習慣不太好, 不然效果應該會更好, 勛瑜爸喜歡喝冷冰冰的飲料, 不禁讓我想到”胖子怕熱”這句話, 哈哈! 由於冰冷的飲料是皮膚和鼻子過敏的最大殺手, 所以在中醫嚴重警告下, 現在從冰箱拿出來的東西已經不會馬上食用, 而會等到食物和飲料回溫後再用, 真是讓我驚訝他的轉變.

  

這兩個多月歷經了食療加中藥的治療, 勛瑜爸的體重從兩個多月前的96公斤掉到了91公斤左右, 有5公斤之多, 又再次驗證了擇食這本書裡頭提到的一句話, 吃不對食物會造成身體的水腫!! 為了他的身體健康, 希望他的體重能夠緩步的下降, 減肥成功.  其實從照片上看起來勛瑜爸的濕疹是一直都有在進步, 如果他能像我一樣, 冰冷的飲料能完全戒掉的話, 我相信會好得更快, 最重要的是自從食療後, 他已經沒有再擦類固醇藥膏了.  勛瑜爸的鼻子過敏在夏天時比較不會常跑來騷擾他, 而食療後加上少喝冰冷的飲品的確有讓他的鼻子過敏更穩定些.  至少他已經很久沒有跑去耳鼻喉科服用抗組織胺了.

三張比較圖1.jpg  

腿部比較圖.jpg  

 

一位好友之前常為了身上的蕁麻疹所苦, 但他一直都是靠抗組織胺在控制, 看了我的食療效果不錯後, 去了大醫院做健保給付的幾大項過敏原檢測.  驗出來對小麥過敏.  所以也開始盡量避吃小麥類的製品, 一個月後他的蕁麻疹神奇的不見了, 但我總覺得他的身體似乎有其他的問題, 因為每看到他一次就覺得他好像變胖了, 但我想那應該是比較像水腫, 讓人驚訝的是一個月後之前只會長在身體上的蕁麻疹居然跑到臉上了!! 愛美的他怎能容許臉上有障礙物存在呢? 所以他立馬跑去看了皮膚科醫師, 擦了類固醇藥膏和服用抗組織胺, 因為醫生告訴他症狀一定要壓下去, 否則會復發的很頻繁, 西藥的結果想當然而效果很快, 所以她臉上的疹子不見了, 兩周前聽到的是疹子又從臉上跑到頭皮上去了…..唉….我都很難想像這些毒素還會往身體哪裡竄阿??   所以真的奉勸大家從體質調整開始, 不要再擦類固醇藥膏了, 也不要再服用類固醇和抗組織胺的藥了!!

 

大兒子勛哥哥真的很愛以麵包和土司做為早餐, 但外頭的麵包太過嚇人, 包裝背後的成分, 看了讓人覺得這是個化工產品而非麵包, 有著加工原料的色素、香料、和人工添加物. 勛瑜爸和我之前嘗試要用最天然的米類和其他天然的食材做土司, 但很不幸的失敗了, 所以一個禮拜還是會讓他吃個一兩次, 為了兩個小孩, 我和勛瑜爸誓言一定只要用天然的食材就能做出無奶無蛋無麩質的土司和麵包. 還好家裡陸陸續續都有把勛哥哥平常愛吃的餅乾, 蛋糕和布丁都轉換成自家做安心的無奶無蛋無麩質的甜點.   家裡還是會有勛哥哥的朋友來玩, 而有些小朋友不習慣有豆漿為底的豆布丁, 所以勛瑜爸為了這些小朋友, 就把原來以豆漿為底的豆布丁改成加入了自己製作的杏仁奶後,吃到和聞到的是香氣十足的美國堅果杏仁味, 這就是天然食材做出來的東西!!好香, 連我都愛不釋手, 雖然冷冰冰的布丁更好吃, 但我們家已經養成一個習慣了, 從冰箱拿出的東西, 要20分鐘回溫後才能吃. 這麼做,只為了不讓過敏有縫隙鑽到我們的身體裏!

!5色布丁.jpg  

 受小朋友歡迎的5味堅果布丁 (黑糖, 巧克力, 紅豆, 香草和芝麻口味)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