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因為經濟, 時間, 和其他因素, 不想生第2, 直到有一天看到勛哥哥在自己房間玩玩具, 他孤獨的背影, 居然讓我突然覺得如果哪天我和勛瑜爸先走了, 只剩下勛哥哥一個人孤零零的在世上, 很可憐….再加上不希望他成為只以自我為中心的自私鬼, 所以我才決定為勛哥哥再添一個弟弟或妹妹. 所幸後來懷孕成功, 家裡也為了迎接這個新成員報到, 給勛哥哥做了很多心理建設. 勛哥哥是個感情豐富的小孩, 據妹妹說我跟勛瑜爸去醫院待產的那個晚上勛哥哥哭了, 因為他從來沒跟爸媽分開過, 即使是只有一個晚上, 洗澡前還到我和勛瑜爸的房間拿了我們一家人的合照去浴室洗澡時可以陪伴著他, 真的是個多愁善感的孩子!! 我也一直在想哥哥這麼多愁善感, 不曉得弟弟會是什麼樣的個性!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第一天下午, 勛哥哥放學回來, 看到睡在客廳小嬰兒床的瑜弟弟, 便輕輕的坐在嬰兒床旁邊, 靜靜坐在那裡觀察瑜弟弟有10分鐘之久, 心裡大概想著躺在這個嬰兒床的小生物原來是他的弟弟, 他跟同學一樣也有了弟弟, 也有了一個伴. 未來成長的歲月裡將不會只有他一人而已, 那一幕一直印在我的心裡, 高興自己幫勛哥哥添個弟弟了.

 

5621.jpg  

勛哥哥的心肝寶貝-瑜弟弟

 

勛哥哥非常疼愛弟弟, 唸故事書給他聽, 跟他一起洗澡, 搶著餵他喝牛奶, 甚至還幫他包尿布. 由於兄弟倆都各自有自己的房間, 勛哥哥希望能陪弟弟睡覺, 我怕弟弟有時候晚上睡覺會吵到勛哥哥的睡眠,而影響到隔日上課的精神, 所以只同意讓他週末陪弟弟睡覺.

 

1420873196265.jpg  

IMAG0499.jpg

唸書給弟弟聽

 

7394.jpg   

幫弟弟包尿布

 

6796.jpg   

陪弟弟睡覺

 

我和勛瑜爸在忙時,會要求勛哥哥幫忙照顧一下弟弟, 但有時哥哥會因為忙著讀故事書或專注於玩玩具而有所推託, 這時我會對著他說, 弟弟不是他的玩具, 不是只有他想跟弟弟玩時, 才跑去跟弟弟玩, 照顧弟弟不是只有爸爸和媽媽的責任而已, 勛哥哥也是家裡的一份子, 家裡的每個成員都有責任照顧弟弟! 從那之後, 只要我和勛瑜爸在忙, 勛哥哥都會放下手上的事情跑來照顧弟弟, 勛哥哥有時會因為疏忽沒有照顧好弟弟, 讓弟弟從沙發上摔下來時, 他會跟著弟弟一起大哭, 逗弟弟笑的時候也會跟著弟弟一起大笑! 瑜弟弟第一次學會叫人的並不是叫爸爸或是媽媽, 而是哥哥, 勛哥哥聽到瑜弟弟叫他哥哥的時候有多開心, 多興奮! 我想這就是兄弟情吧!

 

有次我和勛瑜爸到迪化街採買食材, 由於某間店裡的空間太小嬰兒推車推不進去, 只好讓勛哥哥在外頭顧著弟弟, 我和勛瑜爸則輪流出去陪兩兄弟, 或是採買東西時, 眼睛盯著門外的兩兄弟. 然後看到了讓我傻眼的一幕- 因為瑜弟弟在推車上睡著了,所以勛哥哥想讓弟弟好好睡一覺, 不想有人吵到弟弟.  由於騎樓空間較小,移動推車的話可能會吵醒弟弟, 他索性就不移動推車, 站在推車前面保護弟弟.  當一位也推著嬰兒車的媽媽路過騎樓, 要求勛哥哥讓路時, ,勛哥哥居然要求對方繞道而行, 我當場愣住!! 於是趕緊衝出店外向對方賠不是, 對方很體諒的讚許哥哥如此保護弟弟, 而我對於勛哥哥保護弟弟的方式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

 IMAG0409.jpg  

 路霸兩兄弟

 

雖然家裡多了一個小傢伙, 生活變得更忙碌, 讓我和勛瑜爸累雙倍. 但我感覺這個家更完整了, 因為有更多的笑聲了!!  要當好的父母親真的需要很大的智慧, 我們發現做一個小孩的父母和做兩個小孩的父母的教養方式是不太一樣的, 畢竟兩個小孩的教養不是只有哥哥要讓弟弟這麼簡單而已, 更要顧及到公平性. 有了瑜弟弟之後, 讓我們更懂得怎麼做父母. 而哥哥有了弟弟之後, 更有責任感, 有東西吃和玩時會想到弟弟, 雖然他還不知道弟弟長大之後可能會跟他搶玩具, 但我相信有瑜弟弟陪著勛哥哥一起成長, 勛哥哥會非常開心, 或許有一天會對著瑜弟弟說弟弟有你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