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辦無奶無蛋無麩質點心專賣店無敏食堂, 感覺充滿了不可思議, 和命中註定, 要不是自己對奶蛋小麥過敏, 要不是想讓自己也有過敏性體質的兩個孩子吃得安心, 要不是去研究哪些食材會對皮膚有益, 我也不會有創辦無敏食堂的動機. 但為什麼說是命中註定呢? 8年前還在懷大兒子時, 做了一個類似胎夢的夢, 夢裡有個小男孩在發名片, 醒來時覺得奇怪, 只覺得夢裡的男孩應該就是勛哥哥,  所以一直沒放在心上, 直到8年後我要創辦了無敏食堂要印名片, 勛哥哥跟我要了幾張名片, 那時我還不以為意, 後來到了朋友家, 令我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  朋友告訴我勛哥哥到他們家沒多久就把無敏食堂的名片發給了他也發給了其他朋友, 當下我整個人寒毛直豎, 因為我馬上對應到8年前那個胎夢, 難道是個巧合嗎?? 還是命中註定要經營這個無奶無蛋無麩質的點心專賣店-無敏食堂呢, 所以我必須先苦他人之苦, 忍受過敏10幾年, 直到今年才抗敏成功才能經營無敏食堂嗎??

其實無敏食堂所賣的點像豆布丁, 米餅乾, 米杯糕, 米旦糕和米土司都是平常我和小朋友愛吃的, 我們用了很多對身體和皮膚有益的食材作為甜點, 是專門為過敏體質的人所設計的甜點, . 簡單介紹一下這幾類甜點的成分和製作過程:

豆布丁

製作豆布丁的過程很費時, 為了降低豆漿味, 所以需要選擇好的黃豆, 因為好的黃豆, 豆味才不會那麼重, 也才會讓怕豆味的孩子也愛吃豆布丁.因為要天然, 所以很多東西都是不計成本的自製, 例如香草糖, 貴聳聳的香草精. 而芝麻口味的豆布丁, 則是挑選品質優良且香氣濃郁的芝麻粒下去磨成芝麻醬所做的豆布丁, 所以芝麻布丁不是單純用芝麻粉下去攪拌的喔! 紅豆口味的豆布丁, 更是勛瑜爸花了很多心血用自己做的蜜紅豆所做成的豆布丁.不甜不膩, 之前勛瑜爸常請朋友喝自己做的紅豆湯可是街頭巷尾都稱讚的!!. 無敏食堂的豆布丁沒有人工雞蛋布丁ㄉㄨㄞ ㄉㄨㄞ 的口感, 有人說口感像豆花, 也有人說像果凍, 像什麼都可以, 最重要的是每吃一口, 嘴裡都會散發出天然食材濃郁的香味!

布丁組合.jpg 

DSC_0056.JPG 

最適合小baby 瑜弟弟所吃的香草豆布丁, 愛不釋手

米餅乾

為了讓皮膚過敏的人能吃得安心, 吃得開心, 用了無漂白椰子粉, 非氫化椰子油, 自製椰奶, 自製非基改豆漿做為甜點的食材, 雖然很多人都怕椰子味, 我也不例外, 但經過烘培過的椰子粉和椰子油所飄出來淡淡的椰香, 充滿整個廚房, 真的會讓人回味無窮. 蔓越莓燕麥餅乾是目前最受歡迎的餅乾, 以米, 燕麥, 自製杏仁粉(微量) 和自製椰奶所做的餅乾, 配上酸酸甜甜的蔓越莓, 就連朋友的小baby 胃口不好, 也食指大動, 胃口大開, 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 如果給餅乾動作太慢時,小baby 還會生氣大叫, 真是讓人覺得既可愛又有趣無敏食堂受了一些媽咪們的委託, 望能做對堅果和糙米過敏的小朋友所能吃的米餅乾, 因此也陸續推出海苔米餅乾, 芝麻米餅乾, 馬鈴薯米餅乾, 和地瓜米餅乾, 

3號餐.jpg 

DSC_0975_副本.jpg

海苔米餅乾 (獻給對堅果, 糙米過敏的人)

芝麻餅乾.jpg

芝麻米餅乾  (獻給對堅果, 糙米過敏的人)

105779.jpg 

朋友胃口不佳的小孩1歲多的小baby 吃到蔓越莓燕麥餅乾, 胃口大開, 一個接著一個停不下來.

米杯糕/米旦糕

要做出有蛋糕口感的杯糕難度真的很高, 因為必須是無奶無蛋無麩質, 香蕉椰子米杯糕是用蓬萊米所磨成的粉, 配上椰子粉, 及香蕉, 另外使用高成本的海鹽, 無鋁泡打粉, 及冰糖..等, 在在都是為了天然, 整個製作過程難度非常的高, 我大概歷經了幾十次失敗最後才終於成功 .  成功時我是真的喜極而泣阿!! 經營無敏食堂後, 慢慢的發現原來有些人對香蕉過敏, 甚至也有對蘋果過敏, 因此也常常會受媽媽們的委託希望能做些對堅果, 香蕉, 蘋果甚至是豆類過敏的人所能吃的杯糕和旦糕, 無敏食堂陸續推出對堅果香蕉, 蘋果, 豆類過敏的人所設計的甜點, 例如葡萄乾蘋果米杯糕, 旦糕, 和香橙米杯糕是目前非常受對豆類過敏的人的歡迎......!!米杯糕系列已經做出口感媲美用麵粉和雞蛋所做的蛋糕, 不只多了天然的香味, 而且不用擔心有小麥基改的問題, 真的是吃的安全, 吃得健康, 吃的天然!

杯糕組合2.jpg 

香蕉椰子米杯糕, 堅果米杯糕

蘋果杯糕.jpg

葡萄乾蘋果米杯糕  (獻給對堅果, 香蕉, 豆類過敏的人)

DSC_0047_1.jpg

葡萄乾蘋果米旦糕  (獻給對堅果, 香蕉, 豆類過敏的人)

DSC_0345_副本.jpg

香橙米杯糕 (獻給對堅果, 豆類, 香蕉, 蘋果過敏的人)

106199.jpg  

最適合小朋友吃的香蕉椰子米杯糕, 吃到忘我的境界, 連腳都抬起來了!!

米土司

前不久分享了米土司的食譜, 本來是希望大家能動作在家裡做, 但還是有些朋友希望我能上市米土司, 所以改了一些成分和做法, 就應大家的要求上市米土司了, 純米的米吐司, 共有7個口味, 沒有增稠劑, 更沒有小麥蛋白. 老實說, 沒想到米土司會廣受大家的喜愛, 許多朋友分享他們吃完米土司的心得...沒有吃完麵粉土司所帶來的脹氣和不適, 有些朋友在腸胃炎時, 吃什麼都不舒服, 反而吃米土司沒有帶來任何的不適... 由此可知身體自己會告訴你吃進的食物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食材和食物.. 更有一些朋友除了每天早餐都吃無敏食堂的米土司外, 連下午茶也吃米土司, 在此提醒各位朋友, 再好的食材和食物, 也要輪流替換著吃, 這樣才能降低過敏的機率.

三合一_文字.jpg

希望這些無奶無蛋無麩質甜點能夠撫慰過敏的人的心, 希望能陪伴他們在抗敏低潮時看到和吃到這些甜點時能夠微笑以對!! 每個人的過敏原都不太一樣, 到目前為止, 無敏食堂慢慢朝向客製化, 客製化出來的甜點分享給有同樣過敏原的人..抗敏是長期抗戰, 是條艱辛的路, 因為我走過, 所以知道辛苦, 但我沒有放棄,持之以恆, 所以我最後抗敏成功!! 

FB 粉絲頁: 無敏食堂
www.facebook.com/DairyGlutenEggFreeDeserts

所有點心詳細成分清單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JbEwPIYvwnsUTBUZrjGXYLs3trmjYEM3_vhRFkN7ik9568g/viewform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