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也是造成勛哥哥皮膚過敏的元兇之一??

一直以為勛哥哥的皮膚過敏,在飲食調整下有改善很多, 但最近我卻發現勛哥哥的手臂冒出一粒一粒的疹子, 而且一 天比一天多, 我有點嚇到了, 害怕他會和勛瑜爸一樣會冒出大片濕疹. 因此我在中醫回診時, 順便請中醫看了一下勛哥哥的手臂, 醫師只簡單問了我一句話, 勛哥哥是不是好勝心強, 要求完美??.當時只覺得這兩者有何關聯, 原來我自以為只要做好飲食控管, 便能有效改善過敏.殊不知造成過敏的原因有很多種, 而精神層面的壓力和情緒管理, 也會引發過敏.

從中醫診所回來後, 我一直反覆思考醫師所說的話, 即使做父母的我們不在乎他的課業成績給他壓力, 但他所面對和接觸的人不只有我們, 或許他的壓力來源很有可能來自學校和同學! 於是我試圖從和勛哥哥聊天當中, 找出什麼是他壓力的來源. 後來才知道原來之前和他常玩在一起的好朋友好同學, 居然因為兩個人玩的東西越來越不一樣而漸行漸遠. 也許是因為勛哥哥無厘頭的個性無意中得罪這位同學, 這位同學居然威脅勛哥哥要和另外一位同學揍他.我一開始不以為意, 以為只是小孩之間的小吵架小爭執, 但後來問勛哥哥會不會害怕時, 出乎我意料之外天不怕地不怕的勛哥哥居然說會有一點點害怕.為了不讓這個看似霸凌的威脅成真, 隔天勛瑜爸跟導師提了這件事情, 老師也出面處理, 於是這三位只有小二的學生在老師面前言歸於好了.  (希望是真的和好!!) 不知道是否勛哥哥心中的警報解除, 那天晚上睡得特別的香和甜, 而過了一個禮拜後, 我看了勛哥哥手臂上的疹子, 居然已經好了一半, 難不成這次的威脅事件居然是造成勛哥哥手臂皮膚過敏的元兇?? 或許言之過早, 因此我還在持續觀察中.... 剛好學校有跆拳道社團, 勛哥哥想去學, 我舉雙手贊成, 希望藉由跆拳道能讓他在面對比他高大的同學時, 能更有信心, 不害怕, 能適時紓解心中的壓力! 

28893.jpg 

勛哥哥好一半的手臂皮膚

吃什麼都過敏的瑜弟弟

瑜弟弟現在一歲一個月, 自從開始吃副食品後, 小過敏似乎就一直伴隨著他, 皮膚常常會有紅紅的小顆粒出現, 感覺吃什麼都過敏, 還好是兩天就消了. 他的體質對疫苗的反應有點大, 在打某個疫苗的當天中午餵了瑜弟弟吃雞湯粥, 沒想到打完疫苗的下午, 瑜弟弟身體的皮膚就開始出現不知是癬還是疹子的紅色塊狀, 嚇壞了我和勛瑜爸, 但適逢禮拜六晚上, 診所沒開, 就只能觀察皮膚過敏的狀況, 所幸的是隔兩天, 瑜弟弟身上皮膚的過敏已慢慢消失. 因此現在只要是打預防針之前, 我們都會把瑜弟弟的飲食弄得簡單, 害怕過多營養的食材,會引發他對疫苗的過敏. 前幾天打了德國麻疹疫苗, 出了幾粒小疹子, 但已經不像上次過敏那麼的嚴重了.

後來有請教中醫師如何能改善瑜弟弟過敏的體質, 中醫師要我們少給瑜弟弟喝果汁, 因為這會讓瑜弟弟的身體變得過寒, 如果真要喝果汁的話則需隔水加熱, 水溫只要不超過60度是不會破壞水果裏頭的維他命. 這不竟讓我想起擇食的作者之前也曾說水果本來就是寒性,打成汁細胞壁被破壞會更寒,身體就會變得更寒更虛, 因此現在瑜弟弟的果汁可都是溫溫的喝的!
IMAG0686.jpg 

肉肉手臂皮膚過敏的瑜弟弟

37919.jpg  

 果汁隔水加熱才不會太寒

DSC_0082.JPG 

皮膚過敏兩兄弟

看來這兩個小孩真的是百分之百遺傳到我跟老公過敏的體質, 唉, 只能希望這兩兄弟在媽媽我的飲食和壓力紓解調整下, 皮膚過敏能慢慢地像媽媽我的脂漏性皮膚炎一樣痊癒 !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