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勛瑜爸這個冬天過的很慘, 原本以為沒什麼大礙的鼻子過敏, 卻因為天氣的變化, 一次又一次的來造訪天氣的變化真的是造成勛瑜爸鼻子過敏的最大元兇之一, 但為何天氣變化會對鼻子過敏影響如此之深呢?? 我想還是跟他不好的飲食習和生活習慣有很大的關係...

雖然勛瑜爸吃喝冰冷食物和飲料已經比以前少很多, 但還是常常會控制不了自己, 讓自己在冷冷的冬天也吃冰淇淋, 自己吃就算了, 連同小孩也跟著學, 這真的讓我很無奈只能說男人的自制力真的很差. 等到鼻子過敏塞到個不行, 受不了了就服用抗組織胺, 將不舒服的症狀壓下, 殊不知這是把要排出來的寒氣再次的壓回自己的體內.

最近剛讀完人體使用手冊(1)這本書, 覺得受益良多, 多數慢性病, 是我們錯用身體的結果, 裏頭就有提到過敏性鼻炎是身體大量或反覆進行排泄寒氣的症狀, 對於存在身體裡的寒氣, 人體會等到有足夠能量時, 就會進行寒氣的排除, 但現代醫學治療的方式是把症狀壓制下去就算痊癒了. 因此過敏性鼻炎發作時最重要的是不應該再用抗過敏的藥或感冒藥, 單純的讓症狀消失, 而應該讓人體集中能量將寒氣排除體外, 對於病發時打噴嚏, 流鼻水等不舒服的症狀只有耐心忍受, 讓寒氣順利排出, 久而久之就會好了, 但有多少人能忍受這樣的不適, 就連作者也是幾年的忍受,才慢慢將過敏性鼻炎根治, 但我想勛瑜爸應該是無法忍受這樣的不適, 又不戒掉吃冰冷飲食的習慣, 他還有一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洗完頭不吹乾頭髮, 寒氣從頭頂入體, 我感覺到他的身體有好多的寒氣阿. 所以過敏性鼻炎才會每逢氣溫驟變就找上他.

 

43779.jpg

好書, 值得推薦

相較於勛瑜爸的過敏性鼻炎, 他的濕疹的狀況是真的改善了不少, 濕疹原來就是異位性皮膚炎, 難怪症狀看起來這麼的雷同. 異位性皮膚炎常伴隨著過敏性鼻炎, 這兩者勛瑜爸都有, 如果他能改善晚睡和冰冷飲料的習慣, 他的皮膚改善會更好! 勛瑜爸停吃奶蛋小麥的時間將近一年, 這個他倒是挺有執行力, 體重也因此有下降, 停吃一年後的他因為上班外食的關係, 開始會吃小麥類的麵和蛋糕, 雖然量不多, 但體重居然又開始回升了一點,就連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偶而吃些小麥類的餃子和饅頭, 體重也居然上升了一點, 這讓我更確定小麥是多不適合我和勛瑜爸的身體阿, 也再次印證吃不對食物會造成身體的水腫, 雖然吃的量不多. 也讓我更確信這條無奶無蛋無麩質飲食是正確並需要持續下去的路.  

四張比較圖1.jpg

腿部比較圖.jpg

最右邊第六個月的照片, 雖然看起來還是紅紅的, 但已經沒有抓痕, 也沒有屑屑了, 只剩下疤了, 而且居然還看得到原來的皮膚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