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jpg

有朋友希望我能把藜麥加進米蔥油餅裏頭, 讓我不禁對藜麥產生了好奇, 開始做起了研究, 看看是否營養價值有被過分誇大, 竟然能如此的受歡迎! 更讓我驚訝的是它昂貴的價格…剛好Nest and Glow 有在網路上分享了 Quinoa Bread 的食譜, 我調整了一下成分和比例, 只用了4個成分, 做出了不同於麵粉麵包, 和米麵包風味的藜麥麵包.

 

份量: 2人份

材料:

有機藜麥 90g

海鹽1/6 tsp

無鋁泡打粉 0.33g

80g

 

步驟:

step 1_副本.jpg

1. 藜麥有三種顏色 (紅, 白, 黑), 我選擇了看了舒服的白色

 

step 2_副本.jpg

2. 泡水30-60 分鐘, 原食譜只有15分鐘, 但我覺得泡久一點, 料理機比較好攪拌

 

step 3_副本.jpg

3. 瀝乾水分

 

step 4_副本.jpg

4. 將藜麥倒入料理機裏, 陸續加入海鹽, 無鋁泡打粉, 和80g 的水

 

step 5_副本.jpg

5. 用料理機攪拌直到呈現糊狀藜麥很小, 家裡的料理機比較大台, 相對地做的份量也需要稍微多一點, 否則很難攪到糊狀.

 

step 6_副本.jpg

6. 將藜麥糊倒入不同的烤模, 烤箱溫度設220度烤25分鐘

 

 step 7_副本.jpg

7. 將將! 藜麥麵包出爐了! 這款麵包屬於比較紮實的口感, 所以需要加泡打粉讓它比較鬆軟, 這樣才能稍微發高一點.  這份食譜做了幾次, 發現用小一點的烤模, 烤酥一點, 烤出來的味道很香, 比較不會有土味, 照片右邊較大的麵包, 因為烤的時間沒有再久一點, 就比較容易有土味

 

final.jpg

8. 這份麵包食譜全部都是用藜麥做成, 沒有添加任何的米粉或其他粉類, 所以紮實, 我把它當成法國切片麵包來吃, 上面放上喜歡的蔬菜. 當做是早餐或是點心來吃, 都非常有飽足感. 

 

兒子說這個藜麥麵包口感像雜糧麵包, 但稍微乾一點! 可是他還是愛吃, 因為我放了他喜歡的玉米和番茄配麥麵包!

 

 

 

 

 

 

 

 

 

arrow
arrow

    過敏美女勛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